澳洲女子到林間散步時看見一隻比人手還要大的巨型飛蛾,牠不懼暴風雨的危險揪同伴「恩愛」。(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女子到林間散步時看見一隻比人手還要大的巨型飛蛾,牠不懼暴風雨的危險揪同伴「恩愛」。(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女子近日到林間散步,途中發現一旁的樹上有一隻巨大的飛蛾,體型幾乎比一名成年人的手掌都還要大,讓她相當驚訝;然而當天晚間下了一場暴風雨,女子隔天再度前往原地想確認飛蛾的安全,沒想到卻看見牠的身邊多了一個伴,讓她忍不住笑說:「牠昨晚肯定很忙」。

綜合外媒報導,居住在布里斯本的泰勒(Pam Taylor)在本月23日到住家附近的林間散步,然而途中卻驚覺一旁的樹幹上棲息著詭異的生物,湊近一看才發現這是一隻長達10英吋(約25公分)的巨型飛蛾,體型幾乎比一個成年人的手掌都還要大。

泰勒對此感到相當驚奇,立刻拍下飛蛾和自己手掌的對比照,分享到臉書社團「Amateur Entomology Australia」,不少專業網友看到後,都猜測牠很可能是「巨人木蛾(Giant Wood Moth)」,這是一種常見於澳洲沿海地區的飛蛾,平均體長約15公分,重30公克,是世界上最重的飛蛾,牠們的外型大部分都是灰色的,在某些地區可能還會長有斑點。

原本這場奇遇到這裡就該畫下句點,不過23日當晚卻突然下起了暴風雨,放心不下的泰勒隔天又回到原地,想要確認這隻巨型飛蛾的安全,沒想到現場卻多出了另一隻同伴,而且牠們正忙於交配,讓她忍不住笑說:「我今早回去想看看牠是否活過了暴風雨…現在看來,牠昨晚肯定很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