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祝華現在是財經台的主播及節目主持人。(圖/翻攝自劉祝華IG)
劉祝華現在是財經台的主播及節目主持人。(圖/翻攝自劉祝華IG)

美女主播劉祝華現在是財經台的主播及節目主持人,她婚後育有一子,然而在迎來兒子之前,她其實歷經了2次流產,還親手將孩子沖進馬桶,劉祝華至今無法忘懷當年的痛苦,她也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走在同一條路上的女性們,「加油!這條路很辛苦,有時候很孤單,但很值得!加油。」

劉祝華日前在臉書發文,第一次流產是在孕期滿8周時,當時她因為出血到醫院檢查,在候診時去上廁所,沒想到才剛蹲下就聽到噗通一聲,竟然有半個拳頭大的血塊掉進馬桶,她嚇得癱軟在一旁,不停地想「孩子……沒了嗎」、「該找醫生來救他嗎?可是他掉出來了啊」。

一直到老公來敲門關心她,劉祝華才強迫打起精神,雙手合十對無緣的孩子說,「媽咪要跟你說拜拜了,如果你還記得回來的路,記得再回來找媽咪。」之後便忍痛按下沖水紐,看著孩子被沖走,之後她再懷了一胎,也是在第8周流產,「這次讓我有較長的時間做準備…準備道別,因為胚胎遲遲沒有心跳,其實早就該割捨了只是我捨不得!」

最後一次懷孕時,孕期進入第7個月的某天早上,劉祝華蹲下打開掃地機器人時突然出血,「滴滴答答,紅色鮮血滴落在白色地磚上顯得更驚悚;5天後一直到醫護人員把我推進產房的前一刻,我都不敢相信我這輩子可以把孩子平安的生下來。」所幸最後順利生下兒子,她也希望能鼓勵那些失去寶寶的媽媽,「努力過才能無憾無尤」。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