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休團8年宣告回歸。(環球唱片提供)
棉花糖休團8年宣告回歸。(環球唱片提供)

棉花糖休團8年,日前一次公布雙喜訊,帶來新曲〈親愛的朋友〉26 日數位全面上線,以及4月4日將舉辦環島旅人計劃 拾週年復刻場的好消息,新單曲〈親愛的朋友〉MV今於新成立的棉花糖katncandix2.0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他們表示,「新開始,新頻道,好好耕耘之前需要大家先來追蹤,追蹤完,記得留言和我們分享你最想看棉花糖分享什麼,拍什麼呢!」 棉花糖奇蹟式回歸,兩人表示熟悉感要再重新建立、磨合,彼此都在調整步伐,非常確定的是現在走在同一條路上,一起回到專注的點;而無論是之前聽棉花糖或現在新加入的朋友,兩人一口同聲表示,「最重要的是因為棉花糖的音樂而凝聚在一起」。

棉花糖休團8年宣告回歸。(環球唱片提供)
棉花糖休團8年宣告回歸。(環球唱片提供)

〈親愛的朋友〉MV裡有一幕是棉花糖和飾演10年的同窗好友們,一起衝象山看夜景,當晚氣候舒爽,讓久別近8年再度合體的主唱「小球」莊鵑瑛與團長「老闆」沈聖哲,直呼可以一起工作是很愉快的事,而小球也不時在一旁偷偷觀察很久沒拍MV的聖哲,她爆料以前拍MV聖哲都很害羞,沒有一直在幕前的聖哲也坦言有點緊張,而過了那麼多年,是不是還那麼閉俗呢?大家快去看MV感受一下吧;聖哲則表示,〈親愛的朋友〉這首歌最初的發想是先有曲再有詞,歌詞的主要概念來自於小球,加上自己很喜歡公路電影,因此讓MV有像公路電影般的舖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