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送員撿到「自己遺失的200元」,交給飲料店找失主。(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一名外送員撿到「自己遺失的200元」,交給飲料店找失主。(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路不拾遺是種美德,但如果可以把遺失物物歸原主,更能幫助到他人。一名熊貓外送員在一間飲料店門口撿到200元,二話不說交給店家,請他們調閱監視器找出失主。後來,掉了200元的失主還真的被找到了,沒想到結局超搞笑,讓這位「貓哥」哭笑不得。

位在苗栗頭份的飲料店,分享一段畫面及影片截圖,指一名熊貓外送員在店門口撿到200元,直接拿給櫃檯員工,「你們看要不要調監視器找一下是誰掉的?」

「其實大部分的外送夥伴們都是很棒的,而且好心有好報」,飲料店隨即調閱畫面,希望物歸原主。沒想到一看影片內容,案情超展開,「欸!這200元是他自己的啊!」

原PO表示,這位外送員當天來等飲料,等待期間走到路邊等,其中一手還握著鈔票,過了幾秒,兩腿中間出現百元鈔,搞半天是「貓哥」自己掉在地上,當他準備回到櫃台時,發現地上居然有錢,也沒想到是自己的,隨即交給店家。

飲料店透露,事後等了對方好幾天,終於等到「貓哥」來領回自己的200元,金額雖不多,卻也是美事一樁。網友推外送員「實在太可愛了」、「太古錐了這位大哥」、「證明好心有好報,雖然這錢本來就是他的」、「自己的錢自己領」、「他應該是累了,當下都沒發現握著的錢有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