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拉扎克在臉書發文哀悼吳孟達。(摘自臉書)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拉扎克在臉書發文哀悼吳孟達。(摘自臉書)

港星吳孟達27日因肝癌過世,一代笑匠殞落,令人不捨,圈內與他合作過的多位巨星,包括周星馳、劉德華、周潤發、任達華、吳君如、莫文蔚、王祖賢、林志穎等紛紛發文哀悼,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在個人臉書轉發了相關新聞讚吳孟達是「傳奇」。

納吉布表示80年代至90年代間,許多馬來西亞人都是周星馳電影的粉絲,對於生前和星爺合作過多部經典作的吳孟達,自然也相當熟悉,加上吳孟達現任妻子侯珊燕曾是馬來西亞小姐季軍,因此這次他病逝的消息也在馬來西亞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納吉布也對吳孟達的家人表達了慰問之意。

吳孟達好友田啟文日前受訪時透露,吳孟達病情急轉直下後,現任妻子侯珊燕和兒子還有女兒,就立刻從馬來西亞飛往香港,結束隔離之後,一直在病房內陪伴達叔。昨天過世大約一個小時後,港媒也拍到了他們陸續離開醫院,兒子吳韋倫更是手上拿著一盒衛生紙,沉默不語搭車離開。侯珊燕的堂姐也向媒體表示,全家人都對吳孟達的離開感到相當震驚,「一切太突然,我們以為他在休養中,還希望他能康復,未料卻突然接到壞消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