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捷《廢財》披婚紗嫁紹翔。(三立提供)
李亦捷《廢財》披婚紗嫁紹翔。(三立提供)

三立、華視八點華劇《廢財闖天關2》將於明(1日)起播出,劇情走詼諧幽默路線,李國毅從「財神」趙子默轉世變成毒舌自戀的「天才霸總」CASH,兩人雖長得一模一樣,個性卻截然不同,且竟完全不認得女主角李亦捷!李亦捷不相信李國毅會就此忘記她,於是嘗試各種方法要讓他想起過去,反而吃盡苦頭被整慘。面對李國毅在第二季成了毒舌男,李亦捷表示,她現實生活中不喜歡毒舌男,因為感覺自己隨時會被罵,她喜歡正經八百的男生,笑說:「搞笑的部分我來就好。」

李亦捷的角色也有轉變,從原本的「ㄎㄧㄤ」到不行,變成嗆辣小辣椒,開始會回嗆李國毅,私下的她覺得「ㄎㄧㄤ」比較接近她的個性,因為自己不喜歡跟別人爭論,她不在意的人也懶得跟對方多說一句話,會懂她的人就會懂,有時她會因為太ㄎㄧㄤ,導致講出來的話好像是在嗆對方,她笑說但其實自己完全沒有那個意思。無論演內心戲或搞笑戲,李亦捷都照著角色內心的感覺走,不會太刻意表現某個狀態,她笑說:「有時候沒特別想搞笑,別人看了反而覺得好笑;有時劇本沒說要哭,但感覺到了就哭了。」

李亦捷《廢財》愛的是李國毅,卻披婚紗嫁紹翔。(三立提供)
李亦捷《廢財》愛的是李國毅,卻披婚紗嫁紹翔。(三立提供)
李亦捷、李國毅在《廢財2》變歡喜冤家。(三立提供)
李亦捷、李國毅在《廢財2》變歡喜冤家。(三立提供)

邵翔在劇中逼婚李亦捷,讓李亦捷哭著披白紗,李亦捷笑說雖然不能嫁給李國毅,但要把乳溝留給他!李亦捷透露劇組準備了好幾件婚紗讓她挑,有一件露乳溝的性感白紗是她和邵翔都稱讚的,但她卻跟準新郎邵翔說:「那件先不要!等我之後跟李國毅結婚時再穿!」還開玩笑說如果邵翔真的幫她準備露乳溝的婚紗,那她一定會熬夜不睡,把胸口會露出來的部分全部縫起來!

李亦捷與一般女生不同,沒有夢想中的婚紗款,結婚只想穿自己覺得舒服的衣服就好,她表示她的個子不高,婚紗很重,高跟鞋ㄧ定要穿很高的站ㄧ整天,覺得那樣也太累人,所以還是拍戲時穿,過過乾癮就好。

李亦捷透露媽媽是該劇的忠實觀眾,一集都要看三遍以上,且天天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甚至比她還入戲的追問她:「妳要嫁給李國毅嗎?如果妳嫁給邵翔,我會超生氣的!」第一季最終回發現她要嫁的人是邵翔時,還邊哭邊說:「怎麼會是嫁給他呢?」令李亦捷哭笑不得。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