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公車自備「吊椅」 盪來盪去伯嬸看傻
搭捷運公車自備「吊椅」 盪來盪去伯嬸看傻
搭捷運公車自備「吊椅」 盪來盪去伯嬸看傻

捷運及公車是許多人所仰賴的通勤工具,但每到尖峰時段座位總是一位難求,於是YouTube頻道「天才比爾實驗室」發明了「自坐自受圍巾鞦韆移動式座位」,只要有橫桿可以鉤住吊椅,就可以輕鬆在公車及捷運上擁有專屬座位。

天才比爾說,雖然台北市政府最近在仁愛幹線的公車上設置讓座鈴,但有些人會覺得讓座鈴帶有情緒勒索的意味,所以才會想發明「行動吊椅」,為自己生出一個專屬座位。他也表示,行動吊椅由空中瑜珈的吊掛布製作而成,所以支撐性相當足夠,還設計了兩個收納鉤子的空間,讓鉤子在攜帶時不會弄傷他人,而掛布則可以直接當作圍巾,相當方便攜帶。

吊椅組裝成功
吊椅組裝成功

之後,天才比爾也實際搭乘捷運及公車做測試。裝上設備後,車廂內的乘客不僅全都目視著他,還露出懷疑的眼神,甚至不敢靠近他,但天才比爾仍舊坐得相當舒適。測試結束後,天才比爾表示,行動吊椅會隨著車子的煞車及前進過程晃動,所以下次會在鉤子加上止滑的設計,或是附上安全帶。

捷運乘客傻眼
捷運乘客傻眼

網友看完影片後反應兩極,有些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發明,表示「這個感覺很實用欸」、「改一下應該可以量產」;但大多數網友覺得這項發明很危險,紛紛留言表示「要準備被司機幹譙,或是被捷運逮捕」、「這好像會被開罰單吧!」、「如果大家都掛在橫桿上,橫桿會不會斷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