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珍九(右)和申河均在《怪物》中飾演菁英警察。(friDay影音提供)
呂珍九(右)和申河均在《怪物》中飾演菁英警察。(friDay影音提供)

韓星呂珍九繼《德魯納酒店》後回歸小螢幕,在懸疑驚悚韓劇《怪物》與申河均共同擔綱主角,2人飾演的菁英警察,被發配到位置偏遠的萬陽派出所,調查20年前尚未破案的連續殺人案件,如今卻再度出現相同手法殺人案,他們為抓住連續殺人魔將打破法律與原則。該劇故事緊湊燒腦首播開出全韓國4.451%亮眼收視率,是電視台JTBC歷代最高首播收視率第5位,僅次於《夫婦的世界》、《梨泰院CLASS》等夯劇。

《怪物》也找來不少知名演員客串演出,除有在《德魯納酒店》、《Sweet Home》裡有亮眼表現的李到晛特別客串,飾演申河均角色年輕時期;近來憑《哲仁王后》裡「崔尚宮」一角廣受觀眾喜愛的車清華、《女神降臨》中飾演女主角閨蜜「崔秀雅」的姜旻兒, 2人都在劇中客串演出連續殺人案的受害者,她們都遭殺人魔殘忍割斷10隻指頭後殺害,其中車清華更被埋在土裡棄屍,恐怖劇情讓人看得冷汗直流。

呂珍九在劇中飾演不苟言笑、冷漠又難搞的警察韓株元,私下個性完全是180度大反轉,在幕後花絮中,導演只要一喊卡,他就會露出陽光笑容,和劇中形象判若兩人。有一場戲,他需滾入泥濘地,抱住村民爺爺不停掙扎的雙腳,他敬業完成拍攝不喊苦,全身都沾滿又黑又髒的污泥,導演喊卡後,他又立刻拿拖鞋遞到前輩演員腳邊,十分貼心。不過呂珍九也有出糗的時候,有次在拍攝嚴肅對峙戲時,他不小心把地方方言講入台詞中,被導演當場笑虧:「你已經變成萬陽人囉,不是首爾人了嗎?」讓現場一陣大爆笑。

談到電視劇看點,呂珍九認為是「心理戰」,他說:「從第一集開始就展開令人窒息的心理戰,觀看時會不知不覺地身陷其中,各個人物有什麼樣的秘密、真相是什麼,會讓人想跟著一起推理。」申河均則表示:「《怪物》細膩建立每個角色的獨特人格,越看會越好奇下一集劇情。」他也賣關子說,他飾演的角色「李東植」,看似滿懷傷痛只能發瘋,但背後其實隱藏不少故事。該劇每週六、日在friDay影音上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