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27日病逝,震驚外界。(圖/本報系資料照)
吳孟達27日病逝,震驚外界。(圖/本報系資料照)

港星吳孟達(達叔)27日因肝癌病逝,消息一出讓演藝圈好友和粉絲都相當震驚與不捨,生前累積不少經典作品的他,靈活演技讓人難以忘懷,大陸名嘴宋祖德也發文透露,幾年前曾找吳孟達拍片,詢問片酬後讓他超級震驚,直誇對方是「良心演員」。

宋祖德表示,幾年前公司準備拍一部小製作喜劇電影,因此連繫了吳孟達,並詢問他的片酬,沒想到他開價在劇組待10天、80萬人民幣(約350萬台幣),讓宋祖德也忍不住直呼「我以為我聽錯了,會不會是800萬」,再三向對方核實後,真的只要80萬。

宋祖德曝吳孟達片酬大讚「良心演員」。(圖/翻攝自微博)
宋祖德曝吳孟達片酬大讚「良心演員」。(圖/翻攝自微博)

這讓宋祖德相當震驚,「他這樣的大牌,片酬這麼低,幾乎幾十年不漲價,令人佩服」,並表示現在很多新生代演員,片酬隨便就要幾千萬,直言他片酬這麼低,是難得的「良心演員」。

不過電影最後因題材敏感沒拍成,讓他也覺得很可惜,網友看了也回應,「以他的資歷和演技,片酬連小鮮肉的零頭都不到」、「作為知名演員,現在這個通貨膨脹,80萬片酬低了」。

其實,吳孟達一生經歷3段婚姻,育有5名兒女,即使離婚了,他還是會給前妻生活費,子女的學費和生活費也由他負擔,加上還有父母要照顧,有港媒曾估算他一個月的開銷竟高達百萬港幣(約360萬台幣),經濟負擔大的他,靠多拍片維生,忙到根本沒時間休息,生活也相當節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