劔樹人身兼漫畫家與家庭主夫。(日宣提供)
劔樹人身兼漫畫家與家庭主夫。(日宣提供)
劔樹人(左)指導松坂桃李彈奏。(官方提供)
劔樹人(左)指導松坂桃李彈奏。(官方提供)

松坂桃李新片《早安甜心歐嗨喲》4月將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這位人氣日本演員扮演熱愛有23年歷史的偶像集團「早安家族」(HELLO!PROJECT,以下稱早安)的鐵粉,這部今泉力哉執導電影改編自劔樹人漫畫《那時候。男子喧嚷物語》,也是漫畫家的自傳故事,描述主人公與追星同好相遇、共享偶像樂趣的時光。

劔樹人總穿著鮮紅色上衣,2000年他大學考試落榜,過著沒錢、沒女友的谷底般生活,直到看見早安當家偶像松浦亞彌的MV而受到激勵,結識了歌迷同好、展開一段遲來的青春時光,人生也開始改變,將生活全部投入專注偶像,竟追星追出名氣,最後拍出了一部自己追星故事的電影。劔樹人常為偶像藝人繪製人像,宣傳活動上他也為演員們驚喜獻上畫像,松坂桃李直喊:「太榮幸了,回家馬上裱框!」劔樹人表示:「身邊人們聽聞松坂桃李要扮演我都大笑,讓我真不好意思!」

劔樹人與作家妻子犬山紙子以「早安粉絲夫婦」有名,因早安這項共同興趣,兩人很快縮短距離、進而交往成婚,連第一次約會、爭執等歷程,都以早安歌曲連結時間記憶。犬山一度因工作壓力引發卵巢疾病,而接觸早安2012年單曲〈One‧Two‧Three〉重拾生活的動力。

她說:「以前我若聽到有人說『偶像救了我』,我一定當場笑出來,但遇到早安後我體悟到,偶像真的能救人。」過去她以為欣賞年輕女偶像是在消費女性,「而早安的世界為人們鼓舞,她們的表演中散發力量。」而對於追星老公,犬山說:「他追求『宅道』的態度讓我尊敬。」

兩人在2017年喜獲麟兒,當時家計多仰賴妻子,劔樹人擔起育兒與家庭主夫的重責大任。他們的早安同好夫妻檔友人也常來家中聚會,一起看早安成員演出的電視劇,犬山爆料老公看到掉淚,劔樹人坦言「我聯想起自己人生許多相似之處,每回都哭個好幾次。」劔樹人認為,早安今後應會朝百年國寶團寶塚歌劇團的方向發展,「我想我至死都會一直支持早安,直到我們變成阿公阿嬤都不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