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兒子吳韋侖昨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星島日報提供)
吳孟達兒子吳韋侖昨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星島日報提供)

吳孟達在戲裡總扮演滑稽配角,現實人生的感情路也很戲劇化,他一生歷經3段姻緣,生4個女兒、1個兒子。吳孟達彌留之際,親友都在身邊陪伴,19歲的兒子吳韋侖昨晚6點多離開醫院,手拿一盒面紙,神情哀傷,被問到是否為父親辦後事,他只點頭沒回應。

吳孟達當年即使離婚,他也展現負責態度,除了養活自己,更得拚命拍戲養3個家庭。據悉,吳孟達不僅為他們各買1棟房子,早年每月還給各家80萬的生活費。然而,龐大支出令他壓力大,只能不停接戲,賣老命賺錢。

吳孟達雖非主流帥哥,不過女人緣還不錯。他與第1任妻子麥莉莉在1976年結婚,然而卻在飛黃騰達時爆婚外情,1988年與盧少慈拍戲生情,女方還為他產下1女。在正宮與小三都存在的情況下,42歲的吳孟達1993年赴新加坡拍《花田喜事》時再與大馬演員侯燕珊相戀。

2個女人受不了紛紛求去,死心的麥莉莉1994年決定和吳孟達離婚,結束18年婚姻。1996年,吳孟達和侯燕珊登記結婚,也是他現任妻子。吳孟達雖對前妻及盧少慈負了情,但他用經濟來彌補,3個家庭5名子女的家用通通由他包辦。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