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寶寶走累了,竟直接躺在地上睡覺,完全沒有警覺性,讓民眾直呼太可愛。(示意圖/達志影像)
犀牛寶寶走累了,竟直接躺在地上睡覺,完全沒有警覺性,讓民眾直呼太可愛。(示意圖/達志影像)

犀牛寶寶把整條馬路當成自己的床!南非一處動物保護園區中,先前有遊客在遊覽時,意外拍到犀牛寶寶可愛的一幕,當時犀牛媽帶著寶寶覓食,豈料吃到一半,寶寶疑似走累了,竟然大剌剌地躺在地板上,毫無警戒心的舉動融化眾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烏姆克哈恩亞庫德區自治市(North Uthungulu)一處動物保護園區,當時一隻犀牛寶寶與媽媽在路邊覓食,豈料走到一半,寶寶竟直接躺在地上,原以為牠只是要休息片刻,沒想到竟直接睡了起來,逗得錄影民眾捧腹大笑,而犀牛媽媽則在一旁吃草,可能讓寶寶感到很放心。

直到犀牛媽經過寶寶身邊,走到對面去吃草時,犀牛寶寶以為媽媽要離開,趕緊起身屁顛地跟在媽媽身後,原以為牠會就此提高警覺,沒想到牠看媽媽沒有離開,只是換了一個地方,隨後牠又直接躺在地上睡,讓不少網友笑說「孩子啊!你的警戒心呢?」、「牠可能累壞了,幸好媽媽一直在身邊」。

犀牛主要分布在亞洲和非洲,但因犀牛角作為藥材,獲利不菲,使盜獵者非法捕獵,導致犀牛數量銳減,其中分布於亞洲的犀牛已瀕臨絕種,而非洲犀牛因有保護措施尚有族群,目前僅剩下約2萬隻白犀牛,以及5千隻黑犀牛,大多生活於納米比亞(Namibia)、辛巴威(Zimbabwe)及肯亞(Kenya)的草原、疏林草原地帶,如今已被列為保育類動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