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都煮錯了,烹煮麵條Q彈的3秘訣曝光。(圖/Shutterstock)
大部分的人都煮錯了,烹煮麵條Q彈的3秘訣曝光。(圖/Shutterstock)

大家都錯了!專寫美食的專家分享麵店老闆傳授的煮麵秘訣,指出許多人都習慣等水滾了在放入麵條,但其實麵條應該要在冷水食下鍋,如此便可避免麵條黏鍋,也可讓麵條更有彈性,且煮麵的水要加點鹽,煮完之後也別立即裝碗,最好沖個冷水,如此麵條口感會更Q,且也不容易沾黏變成一大坨。

專寫美食的搜狐號《華夏美食記》日前發文分享,一名30年麵店老闆教的「煮麵的訣竅」,煮麵看似簡單但眉角還不少,常常一不小心煮過頭,麵條爛成一團,但只要把握住三個小技巧,就能夠煮出Q彈美味的麵條了。

搜狐號《華夏美食記》表示,麵條記得要在冷水時下鍋!麵其實不能直接用熱水煮,因為水煮開之後的溫度較高,而麵條的溫度相對較低,選在此時下鍋恐怕會出現麵條黏鍋的情況,因此麵條最好在冷水時就下鍋,等到稍微變軟後,再用筷子攪動防止麵條沾黏,按此方式煮出來的麵也會更Q彈有嚼勁。

搜狐號《華夏美食記》指出,烹煮麵條的過程中,一定要記得往水裡面加點鹽巴。很多人煮麵可能就想著燙熟就好,但其實往汆燙麵條的水中加點食鹽,可以讓麵條多點底味,而且也可以增加麵條的彈性,也不易發生沾黏情況。

搜狐號《華夏美食記》也說,當麵條煮好之後,務必沖冷水。很多人煮好之後,就直接裝到碗中,再加湯就要吃,但這樣做的話,麵很容易就變成一大坨、黏在一起拌不開,但若在煮好之後沖個冷水,讓麵條回縮一下,除了口感會變比較Q之外,也可避免沾黏成坨的悲劇發生,讓麵條條分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