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邀澎恰恰上節目。(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邀澎恰恰上節目。(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64歲澎恰恰(澎哥)去年8月宣布破產,他為圓拍電影夢導致欠債2.4億台幣,近來他積極工作,希望早日減輕肩上重擔,最近他上吳淡如廣播節目,吳淡如發文表示跟澎恰恰聊過後幫對方將債務算清楚,已找出真正黑洞在哪裡,她看好澎哥絕對能將債務還清,「因為他的才華遠勝過這二億!」

澎恰恰先前常傳欠債失蹤,去年8月他在許效舜陪伴下勇敢站出,承認欠下2.4億債務,許效舜更痛心透露澎恰恰一度想不開,「那天接到澎哥簡訊,真的被驚醒,他說『如果你在哪裡找到我,草草了事就好,家裡老小多照顧』,我當時真的慌了。」急忙找到澎恰恰本人後,便對對方苦口婆心說:「如果死都不怕,你有什麼好不敢面對的?!」

吳淡如發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發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據知,澎恰恰的債主高達30位,近來他靠著主持、舞台劇、直播、上節目等奮力還錢,大年初一還南下高雄擺攤賣春聯,在臉書宣告「一千個還債日子正式開始」,引來網友加油打氣,不過最近有媒體拍到他跛腳現身街頭,似乎健康出狀況,他則回應身體狀況和債務並無關聯,「每一次過年身體都會有點狀況」,但過了年初一就沒事了,謝謝大家關心。

澎恰恰去年宣布破產。(圖/中時資料照片)
澎恰恰去年宣布破產。(圖/中時資料照片)

昨(26日)吳淡如分享請澎恰恰來上節目,談到欠債問題,吳淡如用專業賽車手比喻,「就算技術再好,油箱漏油就沒有救!」因此她幫澎恰恰計算了為何欠下2億,還有最大的漏洞在哪裡,「我想我大概把澎哥欠的債都算清楚了!其實如果可以先止住油箱的漏洞,我對他的債並不悲觀。」並強調:「我認為人必須從理性上了解自己的問題,才能應付許許多多的考驗,人生風浪必然有,並不是命運的問題。」網友也讚她有情有義,期待當集節目播出。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