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驚見大批「石像群」,網友崩潰直呼,真的超多這種人。(圖/Shutterstock)
搭捷運驚見大批「石像群」,網友崩潰直呼,真的超多這種人。(圖/Shutterstock)

搭捷運驚見石像群?一名網友表示,搭捷運上班,上下車都遇到過「石像」,卡在門邊當左右護法,即便說不好意思,對方也毫無反應、不會借過,讓他看了嘖嘖稱奇,原來網友是以石像比喻在捷運上卡位的乘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捷運上真的一堆這種人,遇到不要客氣,用力推就對了。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今天搭捷運上班,上車卻發現捷運多建了「兩座石像」在車廂前面,直接擋在門口的左右,下車的乘客都會撞到「石像」,上車的人也都擠不進去,讓他看得嘖嘖稱奇。

該名網友分享,他原以為上述的事件是少數案例,但他抵達目的地的車站,準備下車卻發現有「三個石像」擋在他面前、不動如山,即便他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對方也毫無反應,因此他只好撞過石像,雖然滿身是傷,但終於逃離了「石像車廂」,他也忍不住好奇詢問,現在捷運上怎麼見了這麼多座石像呢?

原來網友是以石像來暗諷在捷運上杵著不動的乘客們,即便有人要上、下車,這些人絲毫不為所動,堅定的站在原位,即便聽到「不好意思」、「借過」的請求,也照樣繼續站在原地。

生動的比喻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直呼「現在捷運上超多這種人」,「石像的公德心忘了帶出門」、「有夠欠扁!車廂裡面還可以再站兩、三個人,但死都不往裡面走」、「就少林十八銅人,要打通關才能離開」、「公車人多時也常遇到這種不站進去死擋住通道的」、「推!車廂整個空的一進去立刻當左右護法」、「我都用手肘推開他們,提供你參考」、「講借過沒用我都一起推出去,健身就是為了這一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