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好奇,如果開一間專門「幫別人煮泡麵的店家」會有賺頭嗎?(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好奇,如果開一間專門「幫別人煮泡麵的店家」會有賺頭嗎?(示意圖/達志影像)

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步調緊湊,加上泡麵取得方便、料理快速,是許多人的果腹首選。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禁好奇,如果開一間專門「幫別人煮泡麵的店家」會有賺頭嗎?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業者曝光真實利潤。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以「開一間幫人煮泡麵的店有搞頭嗎?」為題,PO文透露,之前曾經看過一部韓國影片,店家直接將辛拉麵和其他品牌的泡麵,加了醬包和調味粉後,直接下鍋煮,接著再加些起司、青菜、泡菜等配料,起鍋後就直接端上桌,讓他不禁好奇,在台灣如果依循這樣的商業模式,有前景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早就有了!而且很盤」、「大約10年前流行過一陣子的煮泡麵餐車,有各國泡麵、火鍋料、肉片讓你選,但開店面就倒了」、「都煮泡麵了可能要實惠一點,單純煮泡麵跟網咖沒兩樣,重點是CP值」、「店面還要算房租,加價在泡麵上,賣不起來」、「成本真的太高了」。

另外,也有業者跳出回應,指出自己是在家煮泡麵,並透過外送平台出餐,能省下一筆店租,但是泡麵品項以韓國為主,「配料固定就是青菜、蛋、肉片,客人想要吃好一點可以再加量」。

至於定價方面,一碗賣100元,扣掉外送平台抽成和成本,可以淨賺30元至50元,「像辛拉麵我一包可以拿到19元,是利潤最高的泡麵,一天最高記錄可以賣出50多碗,最差也是有20多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