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發問,長期分享網路是否會降低手機使用壽命,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發問,長期分享網路是否會降低手機使用壽命,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示意圖/達志影像)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而手機的壽命除取決於本身品質外,用戶的使用方式也是重要因素。一名網友苦惱,租屋處沒有無線網路,但平時又有看電影習慣,所以他好奇,若長時間用手機開熱點分享給其他設備,是否會讓手機過熱、降低使用壽命,對此,就有過來人給出解答並給出建議,降低這樣的情形發生。

原PO昨(25日)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想要搬家,換到離公司較近的地點,但新租屋處沒有無線網路可用,聽同事建議,可用手機開熱點分享給其他設備,不過原PO表示,自己周末通常都待在家追劇,「Netflix在電視上播放的話需要很大流量吧?」他擔憂會因此降低手機壽命。

原PO表示他上網爬文發現,有人分享開熱點用久了手機會發燙,「不知道如果經常使用,是不是會造成手機壽命降低,或電池損耗率變快等等」,更說自己相當掙扎是否要安裝無線網路,希望有網友能幫忙解惑,對此不少內行人回應,「壽命降低肯定會,至少電池壽命一定有影響,但這也只是正常損耗」、「行動網路比WIFI耗電,然後雙開更耗電,耗電就容易邊充邊用,或電量很低狀態再大充,然後電池健康度不佳就影響手機效能」。

此外,也有人提供解決方法,若房東有提供有線網路,其實問題很簡單解決,「可買中繼器,手機熱點分享給中繼器,之後中繼器再分給其它設備,用一天手機都不會發熱」、「隨便買個便宜的USB WIFI分享器,插上電腦就會分享WIFI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