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和老婆打算替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女兒辦慶生派對,孰料,花費竟高達1萬3千元。(達志影像/示意圖非當事人)
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和老婆打算替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女兒辦慶生派對,孰料,花費竟高達1萬3千元。(達志影像/示意圖非當事人)

「花1萬3幫小孩辦生日派對,很正常嗎?」一名人夫不解抱怨,女兒今年就讀小學一年級,下個月就要過生日,他和老婆想替女兒辦個生日派對,由於家裡空間不大,所以決定到餐廳訂包廂,不過事後算一算,總開消竟高達1萬3千元,讓他相當震驚,原本想打退堂鼓的他,老婆卻堅持要辦,還告訴他這花費很正常,讓他相當無奈,「我又不是年薪300萬」。

原PO今(26日)在PTT上發文表示,下個月就是女兒的生日,他和老婆想邀請一些好友參加,辦個生日派對,算一算人數共有15人,由於家中空間太小,所以他和老婆打算找個餐廳包下包廂,讓賓客能夠盡興。

不過詢問之後得知餐廳低消就要7000元,加上2個8吋蛋糕4000元,送給女兒的禮物則是2000元,算一算荷包已經噴了1萬3千元,讓原PO認為太貴,「畢竟我們家沒有房租可以收,我也沒有年薪300萬」,原本想和老婆討論其他替代方案,但老婆卻淡定地回應,「這個花費很正常」。

被老婆拒絕後,加上餐廳和蛋糕的訂金都已支付,原PO也無法反駁老婆,只是心中納悶,「可能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現在小學生辦個生日派對1萬很正常嗎?」對此,有網友認為這花費太奢侈,「兩個八吋蛋糕4000,有夠盤」、「在家擠一下吃完蛋糕,小孩就可以出去玩啦,訂餐廳幹嘛」、「場地費太浪費了」,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一年花個一萬,其實也還好」、「沒有正不正常,只有你花不花的起,心會不會痛而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