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228連假天氣呈現「先雨後穩」的狀態。(示意圖/資料照,高市文化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228連假天氣呈現「先雨後穩」的狀態。(示意圖/資料照,高市文化局提供)

228連假來臨,氣象局表示連假期間天氣呈現「先雨後穩」的狀態,明(27日)因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天氣也會稍轉涼,而到了假期後兩天(28日、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此外,下周二東北季風再增強,周二至周三北台灣又轉涼,需注意氣溫變化。

氣象局表示,今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各地天氣轉涼,而今晚起至明日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東北部迎風面有雨,中部平地、山區亦有短暫降雨可能,南部的雲量也會增多。另外,臉書粉專《天氣風險》指出,這波東北季風並沒有帶來明顯冷空氣,所以降溫幅度不會太大,不過,北部因天氣陰雨,感受上仍有些許寒意;而明日下半天到周日上午鋒面雲系逐漸遠離,天氣將由南往北好轉。

連假3天除了首日陰雨外,剩下2天都是好天氣,不過出遊的民眾仍需注意,雖然假期後段東北風減弱,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容易有長浪發生,沿海近岸活動請務必小心,另因東北風不斷減弱又增強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和金門、馬祖容易受到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在夜晚、清晨發生的機率更高。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周日至下周一氣溫回升,水氣明顯減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不過到了下周二、三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天氣又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但不必太擔心,此波東北風將在下周四、五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仍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