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在元宵節當天吃3或3的倍數顆的湯圓,為自己招來開春好運。(圖/Shutterstock)
建議在元宵節當天吃3或3的倍數顆的湯圓,為自己招來開春好運。(圖/Shutterstock)

今日(26日)是一年一度元宵節,民俗上過完元宵才算是真正過完年,因此更有小過年之稱,塔羅牌老師艾菲爾昨日(25日)就在臉書上分享,6大開運招財與祈求平安的妙招,想增強人緣及桃花的朋友,不妨趁著元宵節好好許願!

1.吃3顆湯圓開運

3顆湯圓代表著「三陽開泰」,有新生丶興盛丶欣欣向榮的好兆頭,建議在元宵節當天吃3或3的倍數顆的湯圓,為自己招來開春好運。古有「吃圓以得陽氣」的說法,所以會在正月十五這天,吃湯圓丶吃元宵,這都是為了討吉利與祈福。

2.吃黃桃餅乾、煮發財水

元宵節又稱天官賜福的日子,天官就是天官大帝,也稱為天官、紫微大帝、元陽大帝、上元一品賜福天官紫微大帝,代表今天是賜福又賜財的好日子,開運美食是含有黃桃的餅乾,代表逃離惡運、逃避厄運、接到福氣和財氣。

另外,可以在家中吉時煮發財水,就是準備10枚錢幣,放在鍋中煮水,煮完的水放涼,可以用來放在家中的書房、客廳讓財水自然蒸發,代表財富圓滿,財氣滿屋,十全十美。

3.佩戴月老紅繩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這天,很適合請月老牽線,可以在身上佩戴月老紅線,或是天然的粉色水晶,都可以達到催旺桃花與增強人緣的效果。若是想斷伴侶的爛桃花,可利用黑水晶葫蘆,或懸掛翡翠公雞收服丶斬斷孽緣。

4.桃樹轉運法

從現在起,一直到春分(3月20日),可在任意時間,到自家附近的公園丶小區走走,挑選一棵盛開的桃花樹,面向桃樹說出新年的戀愛祈願,等到五月後,若許願的桃樹結實累累,那就表示願望越有機會成真。

5.求孕添燈添丁法

想求孕的人記得在元宵節當天外出賞燈!並選在上午7時至11時及晚間7時至11時吉時出門,選在自己最喜歡的花燈下求孕。若不方便去賞花燈,可另外利用以下的蠟燭許願法在家許願。

6.許願增強念力

準備一根全新蠟燭,顏色沒有特別限制,在許願時清楚的說出姓名、願望,再吹熄蠟燭。若是想求孕的人,許完願之後,讓蠟燭持續的點燃15到30分鐘,表示為家中添燈(添丁)。待願望實現之後,可在今年多行善積德、種福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