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生物正式名稱為「單環刺螠」,俗稱海腸,全身光滑無毛,在不少東亞國家被視為美食佳餚。(圖/達志影像)
圖中生物正式名稱為「單環刺螠」,俗稱海腸,全身光滑無毛,在不少東亞國家被視為美食佳餚。(圖/達志影像)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澳洲一名自由潛水員瓊斯(Josie Jones)日前在海底發現一種外型酷似男性生殖器的生物,讓她感到非常驚奇,於是將照片拍下PO網,照片曝光後隨即引爆網友熱議,紛紛歪樓直呼「長得也太像情趣用品了!」

根據《太陽報》報導,現年48歲的瓊斯,日前在維多利亞州(Victoria)附近海域潛水時,意外目擊白色「陰莖魚」在海底悠游的模樣,因為外型太過獵奇,於是便興奮的將眼前的奇妙生物拍下,並上傳至臉書分享。

沒想到照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爆紅,不少網友歪樓直呼「哇!看來有些海洋動物會為此而感到開心」、「大自然也是有性需求的」,也有人認為牠的外型就像情趣用品,打趣笑說「電池是不是掉在旁邊了?」、「現在大家情趣用品都隨便亂丟了嗎」。

事實上,這種陰莖狀的生物屬於「鰓曳動物門」(Priapulida)是種相當古老的生物,大概可追溯到5億年前;牠的體長從8公分到40公分不等,頭部呈圓錐狀,有吻部可用來覓食,常以海底的小蠕蟲為食,主要棲息在沙岸潮間帶及珊瑚區中,目前約有20多個不同種類。

此外,還有一種俗稱「海腸」的生物,雖然外型酷似男性生殖器,但是在日本、韓國及大陸等東亞國家都被視為美食佳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