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卉在戲劇上有許多代表作。(圖/本報系資料照)
星卉在戲劇上有許多代表作。(圖/本報系資料照)

本土劇女演員星卉,演出《台灣阿誠》、《台灣霹靂火》、《天下父母心》等本土劇走紅,不過近幾年已鮮少在螢光幕前曝光,日前在臉書透露陪著自己成長的祖厝要被拆除,若要維修費用也是天價,只能忍痛選擇拆除,讓她直呼大感不捨。

星卉在臉書曬出老家祖厝的照片,接著表示:「那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面對拆除祖厝的事情,我真的真的很不捨」,不過有網友建議屋頂及內部可以整修,這樣就能保留整個古厝原始外貌,也能保有從小到大的回憶」,對此她表示礙於維修費用太貴,加上房子太過老舊隨時會有危險,為了顧及經過的路人生命安全,與家人的討論之後,只能選擇忍痛拆除。

面對拆除祖厝的事情⋯ 我真的真的很不捨⋯⋯ 那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星卉的幸福天地發佈於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4年星卉遭逢人生低潮,高齡92歲的奶奶病危,只能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導致她情緒無法平復,更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也逐漸淡出演藝圈,好不容易走出陰霾,2017年復出拍攝本土劇《甘味人生》,卻因壓力過大失眠吞藥,鬧出輕生烏龍,沒想到跨足直播又慘賠百萬,一度傳出退出演藝圈的消息。

對此,星卉去年底出面澄清流傳已久的「息影」傳聞,強調參與直播是副業,演戲仍是她的主業,出道23年的她,不僅與出道的第一個經紀人林金俐再度合作,情路顛簸的她,也在與分開29年的初戀情人再續前緣,至於是否會結婚?她表示目前感情穩定,有好消息再跟大家分享。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