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花錢又燒時間,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還是會選擇生小孩嗎?問題引發網友熱議,眾人一面倒喊這。(圖/Shutterstock)
養小孩花錢又燒時間,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還是會選擇生小孩嗎?問題引發網友熱議,眾人一面倒喊這。(圖/Shutterstock)

生養小孩花錢又燒時間,但為人父母也能體驗到滿滿的成就感和樂趣。一名網友好奇詢問,許多人抱怨生孩子沒用,花很多錢還耽誤人生,但若有機會重來,大家還會選擇生小孩嗎?問題引發網友討論,有些人覺得生小孩後人生就被綁住10幾年,不過,多數網友表示,重來還是會生,雖然撫養小孩真的很辛苦,但也很療癒、充滿樂趣。

一名網友昨天在PTT上發文表示,現在很多人都說生小孩沒屁用,因為養育小孩除了要花大把金錢外,付出的時間心力也不少,把孩子拉拔長大之後,會發現孩子佔用了自己人生大半的時間,許多原本想作的事情都被耽誤了。

原PO好奇地詢問,雖然上述那些話,可能是一些沒生過小孩的人的想法,但是現在40多歲已結婚生子的七年級生,如果人生有機會可以重來,會再次選擇生小孩嗎?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問過身邊的人,後悔生小孩的超過一半」、「不會後悔!不過重來的話,還是會選擇單身」、「不會再生,連婚都不想結」、「 結婚生子也許人生沒了自由,但卻第一次找到了生活的目的」、「滿後悔的,從此人生被綁住10幾年」、「會選擇早點結婚生子」。

綜合網友的回應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會選擇生小孩,「會,不會後悔生小孩,玩小孩也是種樂趣」、「會!養小孩很辛苦但也很快樂,同時也讓自己成長,是人生最值得的體驗」、「養小孩超級累,但不會後悔。忙碌工作一天回來看到他們的笑容,心情紓壓一半」、「不會後悔生小孩,玩小孩也是種樂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