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好市多標榜無條件退貨,卻也發生不少爭議。(圖/中時新聞網資料照)
美式賣場好市多標榜無條件退貨,卻也發生不少爭議。(圖/中時新聞網資料照)

美式賣場好市多標榜無條件退貨,卻也引發不少爭議。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日前將一袋口味不合的洋芋片退貨,櫃台一邊作業一邊詢問「不合?太鹹?太甜?」事後覺得對方詢問的方式不太舒服,直呼「不是標榜無條件退貨嗎?」貼文曝光短短半個小時,湧入上千留言,網友紛紛傻眼表示「真是刷新三觀」。

原PO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抱怨,他拿著一袋開過的洋芋片,到好市多櫃檯辦理退貨,櫃台人員一看便詢問原因,他則以「口味不合」為由回應,只見櫃台人員一邊盯著電腦螢幕,一邊繼續追問「是怎樣不合?太鹹?太甜?」他趕緊解釋「就是一般的洋芋片會一片接著一片,但這個口味就是吃不下去…」,事後他也無奈地說,該名櫃台人員不致於是逼供,但就是愈想愈不舒服,「不是標榜無條件退貨嗎?」。

豈料,貼文才曝光短短半小時,湧入上千網友砲轟,認為原PO退貨的理由,真是經典中的經典,不僅退貨的決心令人佩服,PO網抱怨的勇氣更令人不敢恭維,「口味不合就要退錢,真的是我這輩子都達不到的境界」、「我比較好奇你退貨時,裡面還有幾片洋芋片?」也有人表示,奧客真的無極限,去餐廳吃飯吃到不合口味,也能退貨嗎?大概也只有好市多會這樣無限上綱,把民眾都寵壞了。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好市多的退貨機制並沒有錯,退貨順便做市場調查,將來在進貨時,可排除多數人不能接受的商品,以利改善問題,且退貨時本來就要註記原因,不然無法跟廠商說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