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是全聯員工的網友上網踢爆,分店賣不完的麵包都要自行吸收,對此,全聯公關也表示,屬部分分店疏失,未來會再加強管理及內部宣導。(圖/中時新聞網資料照)
自稱是全聯員工的網友上網踢爆,分店賣不完的麵包都要自行吸收,對此,全聯公關也表示,屬部分分店疏失,未來會再加強管理及內部宣導。(圖/中時新聞網資料照)

全聯福利中心商品多元,還推出麵包供民眾選擇,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在PTT發現有一名全聯員工在贈送賣不完的麵包,他好奇「是不是賣不掉的麵包,都要全聯自己買下來?」沒想到引來不少自稱是全聯員工熱烈回文,對此,全聯公關則表示,並未對各分店下達相關指令,此狀況屬部分分店疏失,未來會加強宣導。

一名網友日前於PTT表示,在贈送板發現一名全聯在贈送賣不完的麵包,令他忍不住好奇地問,難道全聯賣不掉的麵包,要員工自己買下來?這是單一個案,還是全台門市都一樣?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親戚是全聯員工,逢年過節到了中秋月餅、端午肉粽及春節年菜,公司就規定每個員工都要扛1千元,工作明明就只是補貨、收銀,卻還要面對同區分店競爭營收的壓力,為了他們店的業績,家裡的人都捨近求遠,多騎3分鐘的車,到他們店裡消費。

由於回文引發熱烈迴響,當初在贈送板贈予麵包的全聯員工也親自解釋,上層交代麵包要今日全數賣完,若沒賣完隔天就會問候,甚至是整天找碴,上層雖有說過「我沒有要你們買麵包,但是麵包全部要賣完」,雖不知其他人怎麼解讀這樣的話,但在店裡的同事及身邊親友皆認為,該意思就是「沒賣完就是要自行吸收」。

這名員工進一步說,某次晚上剩下8個麵包沒賣完,隔天上層就開會討論,結論就是如果麵包沒辦法賣完,就要通報與上層討論、想策略。隔天麵包剩下了幾個,他也依照吩咐去詢問上層的,結果得到的答案竟是「賣不完趕快繼續賣啊!」

《中時新聞網》致電給全聯公關,麵包屬於全聯主打商品,為重要資產之一,但並未對各門市下達相關指令,該狀況屬部分分店疏失,未來全聯會再落實內部宣導,並加強管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