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不爽就離職,在職場上比7年級生還更勇敢,都是因為關鍵1原因。(圖/Shutterstock)
8年級生不爽就離職,在職場上比7年級生還更勇敢,都是因為關鍵1原因。(圖/Shutterstock)

八年級生比七年級更勇敢?一名網友聽說,許多八年級生上班遇到不爽的事情,就直接走人,相較之下似乎七年級生更會忍耐,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指出若論奴性的話,是的!七年級生比較奴,八年級生相對有個性、懂抗爭,但也有許多人說這和年紀有關係,年輕的時候包袱不重,誰不是不爽就走人?但老了會為了金錢與生活忍耐。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分享,聽聞一些消息說「八年級生遇到不爽的事情,說不來上班,就直接不來;說檢舉,就真的去檢舉」,相較之下七年級生好像比較能忍。請問「八年級生在職場上比七年級生更勇敢,是真的嗎?」

不少網友看完表示「論奴性的話沒錯」,兩者的教育制度很不同,七年級還留在髮禁、什麼都禁的時候,八年級則相對較自由,因此也比較有個性,「七年級是奴隸」、「七年級奴性超重,八年級懂得抗爭」、「身邊的七年級都很孬,大家只會抱怨,但還是社畜一樣,被x完繼續做」。

許多網友認為八年級生在職場上,比七年級生更勇敢的原因是「年紀」,「年輕不喜歡再找工作不難,年紀大啥不爽都得吞忍,都是為了生活」、「這跟年級無關,與『年紀』比較相關,年輕當然敢」、「誰年輕不是不爽就不要做?」、「還比較年輕啊 !再老一點還是要為了錢忍」、「再過十年一樣孬」、「過10年換九年級比八年級勇敢」。

也有網友覺得八年級生雖然會勇敢向主管抗爭,但「不爽就不要做」還蠻沒有責任心的,甚至有人點評「八年級生缺少職場倫理」、「八年級生的品質大好大壞!神的很神、雷的很雷,很多人只會出一張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