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陽和張庭近年淡出演藝圈,專心發展微商市場。(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林瑞陽和張庭近年淡出演藝圈,專心發展微商市場。(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昔有「台灣第一小生」封號的藝人林瑞陽,淡出演藝圈之後,與老婆張庭將事業版圖轉戰大陸,經營微商相當成功,不過近來網路瘋傳林瑞陽幫女員工抹面膜,還扭腰熱舞的影片,讓這名女員工全程尷尬微笑,立刻引起網友議論。

從網友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見60歲頂著一頭白髮的林瑞陽,穿著紅色上衣及白色長褲,臉上則是塗著白色面膜,只見他忘情的扭腰擺臀熱舞,並拿起刷子往身旁女員工臉上塗抹,心情相當雀躍的他,笑容更是全寫在臉上,不過身旁女員工雖配合著扭動身軀,表情卻是略帶尷尬,讓其他圍觀的人多少感受到此氛圍。

這一段影片引起大批網友討論,認為他舉動過於浮誇,無疑是為了搏版面不惜扮醜,更紛紛留言:「太辣眼睛了,看了讓人好想吐」、「看了讓人覺得好無言,感覺好像邪教某種儀式」、「為老不尊也是讓人服了」,負面評論排山倒海而來,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認為林瑞陽個性比較熱情,這是他與員工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

其實林瑞陽引發爭議不只這一樁,之前林瑞陽坐在沙發上盛粥,接過粥的女員工當眾單膝下跪向他領粥,並對林瑞陽說:「祝您平安健康」,事後引發熱議,不過有員工為他抱屈發文還原當時狀況:「大家心疼他腿部不舒服,坐著給大家盛粥,孩子們蹲一下怎麼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