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伏魔殿》舉行首映會。(車庫娛樂提供)
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伏魔殿》舉行首映會。(車庫娛樂提供)

王逸帆導演,林道禹、林幻夢露主演的短片《伏魔殿》25日舉辦首映會,劇中林道禹眼神犀利,暗藏兇狠,但其實被女主角林幻夢露大讚私下是暖男,常帶給她許多鼓勵。

林幻夢露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被車撞的戲,有幾次讓她感覺撞到五臟六腑都要碎裂了,她說:「那台車原比我想像的高,試撞車4、5次後,還是沒有很成功,覺得有點挫折。」不過她意外看到林道禹展現暖男的一面,因為這關係已經成為對方的粉絲。

林幻夢露說:「林道禹在車上駕駛座,看著我用唇語說加油,手比了讚!我真的眼淚快要流下來,覺得這人也太帥了,是暖男!」林道禹聽完開完笑說:「看我的光頭就知道了。」意指跟燈光一樣溫暖,他表示暖男舉動是受到鄭人碩影響,「平常被碩哥這樣對待,應該也要將這樣的感動帶給別人」。片中,女主角林幻夢露苦練劍術,每天都在家裡、路上練劍術,持續2個月,練到手都起水泡,該劍其實不輕,至少達2公斤,成果讓導演王逸帆很滿意,知道她一定做得到。

林道禹近來電影作品中展露頭角,犀利的眼神成了招牌,導演大讚:「他的眼神在鏡頭前真的不用修飾,不需要刻意演出就好有故事。」不僅如此,林道禹常在拍片現場展現高亢的情緒,因為真的很喜歡《伏魔殿》與導演,還喜歡在導演耳邊大叫,有次被耳朵不好的導演語重心長拜託別再這樣。

《伏魔殿》曾獲2020台北電影獎的動作設計獎及最佳造型設計獎兩項提名;以及入圍2020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該片以台灣宗教乩身為題材,虛構出來的「神明」其實暗藏寓意,是暗喻法官判刑,有時讓人不知道是錯還是對,至高無上的代表就好比神明一樣。為了該片,與導演長期合作的特化團隊覺藝工作室,更特別為電影量身訂造血砲裝置,讓血在演員身上噴發自如,但導演說:「如果還能有機會,希望血可以噴得更華麗,因為噴血還是要配合光打得好,這次光線讓血看起來太暗,希望下次會更好。」《伏魔殿》2月26日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