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特斯拉亂停車,害網友全家無法進出自家門。(翻攝畫面)
白色特斯拉亂停車,害網友全家無法進出自家門。(翻攝畫面)

一輛特斯拉違停在住家門口,害屋主一家人無法進出,車上沒留電話、報警也找不到人,又因車價昂貴,不敢貿然移車,急得上網求救。網友大罵車主沒水準;更有人主動提醒原PO,該輛特斯拉已啟動「哨兵模式」,若遇到重大威脅,會針對周遭環境進行錄影。

家住北部的原PO上網抱怨,一輛特斯拉竟直接把「請勿停車」的告示移開,然後把車停在他家門口,害全家進不去、也出不來,氣得大罵車主超沒公德心。

但罵歸罵,仍得解決「眼前困境」,只是特斯拉車上沒留電話、請警察查車牌也尋不到駕駛、更不敢找人來拖吊,就怕弄壞或刮傷動輒數百萬元的昂貴電動車,屆時還要賠償,不得已上網求網友幫忙。

網友提醒,從照片上看車內螢幕是亮著的,有經驗的人指出,這代表特斯拉「已啟動360度哨兵模式」;根據官網表示,「哨兵模式」是一項當車輛停妥後,可監控四周可疑活動的功能,「當偵測到可疑行為時,您的車輛將根據威脅的嚴重程度做出反應」。

舉例來說,若偵測到重大威脅,車上攝影機將開始錄影,並啟動警報系統,透過app告知車主。有網友建議,可利用「哨兵模式」通知車主移車。

最後是一名熱心網友把訊息轉傳至特斯拉車主社團,不到1小時就找到當事人,立刻回到現場把車開走,結束這場鬧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