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勝美今難得公開露面。(寶吉祥集團提供)
高勝美今難得公開露面。(寶吉祥集團提供)
高勝美今難得公開露面。(尤嬿妮攝)
高勝美今難得公開露面。(尤嬿妮攝)

高勝美應邀參與3月5、6日以瓊瑤戲劇為主題舉辦的「歌之饗宴Ⅲ-愛之韻」演唱會,25日出席媒體見面會分享近況,對於上個月被爆在大陸安徽一處農村狼狽開唱,不僅造型及舞台簡陋,爆料內容還指她唱酬僅200元台幣,對此高勝美今解釋,由於演出當天天氣太冷,自己才會穿著羽絨衣上台演出,沒想到被有心人士從台下往上拍成「大摳呆」,且酬勞至少高達20萬人民幣(約86萬台幣)。

她表示當天演出前不知道場地在低溫戶外,因此上台前穿了件羽絨衣,「本來要脫但助理怕我感冒要我別脫,出道以來不管大小型活動我都會盡力演出,它是一個婚宴商演,演出酬勞也不少,我本來就是比較低調的人,覺得沒有必要反擊(爆料)內容。你們高興寫啥就寫啥。反正我又不是去吸毒或搶銀行」。高勝美數十年來深耕大陸市場,全盛時期一個月狂接20場活動,年收入達4、5000台幣,近年為了多留時間陪伴高齡80歲的母親,她逐漸減少商演,每月最多只接5場,且上海、台北各有一棟房產。

高勝美保養得宜,165公分的她,目前47公斤,比剛出道時還瘦4公斤,外表根本看不出年紀已破半百,身旁一定有不少追求者?她笑回:「真的沒有,可能我很宅吧,加上我雖然外表很女生,但個性十足像男人、太Man了,的確曾經有論及婚嫁的對象但我自己不要,我感情觀覺得『我不是你的、我是屬於我自己』,不想受人控制。」透露曾被「交往以結婚為前題」的圈外對象嚇跑,如今她把歌唱事業當成伴侶、老公,享受單身生活。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