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回之戰》由湯姆荷蘭德、辛蒂亞和雅各布貝塔隆演出。(索尼影業提供)
《蜘蛛人:無回之戰》由湯姆荷蘭德、辛蒂亞和雅各布貝塔隆演出。(索尼影業提供)

英國男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正在趕拍《蜘蛛人》第3集,日前他在IG預告要公佈電影正式副標名稱,網路旋即瘋傳各種臆測的片名如《Phone Home》、《Home Wrecker》、《Home Slice》,引起熱議。就在25日正式片名終於出爐,取名為《Spider-Man:No Way Home》,台灣電影公司則公布暫譯的中文片名《蜘蛛人:無回之戰》,電影預計今年12月上映。

湯姆霍蘭德在IG放上影片,短片中他和「蜘蛛女」辛蒂亞(Zendaya)、麻吉「奈德」雅各布貝塔隆(Jacob Batalon)現身,其中湯姆霍蘭德從導演瓊華滋(Jon Watts)辦公室走出來,沒問到片名的他與夥伴鬥嘴,但3人離開時,牆上的白板即寫著片名《蜘蛛人:無回之戰》,上頭還藏有許多小彩蛋,值得玩味。

湯姆霍蘭德近期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也證實「與漫威、索尼的合約已結束」,但他笑稱自己還年輕,今年才24歲,相當願意繼續扮演蜘蛛人,「假如他們想讓我再拍10部蜘蛛人電影,你們最好相信,我一定會拍的!」

他說:「我想休息一下,可能環遊世界,這是我自從簽約演出蜘蛛人以來,第一次沒有固定合約。接下來我可能會去滑雪,因為這項運動很危險,我之前是不被允許做這件事的,多年來我一直都很小心,這也是我為何沉迷於高爾夫球的原因,這是唯一不會讓我受傷的運動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