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主播黃家緯。(圖/FB@黃家緯)
新聞主播黃家緯。(圖/FB@黃家緯)

三立新聞台主播黃家緯外型俊俏、稚嫩,被外界封為「鮮肉主播」。他時常在社群網站分享所見所聞,回憶讀碩士班一年級時,找到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為補習班英文老師,考量自己是菜鳥,面試時保守開出25K的薪水,想不到老闆很佛心,直接加碼給到35K,讓他驚呼不已,更發憤圖強面對接下來的授課。

黃家緯24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提到第一份正職是補習班英文老師,考量自己並非英語、教育等相關科系,也沒有教學經驗,只憑一股傻勁投了履歷,居然有一家大型英文教育機構找他面試,「校長也就是最大的老闆親自面試,跟我聊了幾句、問了背景,就確定錄取」輕鬆的錄取已讓黃家緯驚喜不已,老闆要他開薪水,當時是22K盛行的年代,自己又是學生,黃家緯不敢開太多,提出25K的價碼。

黃家緯開25K,結果老闆加薪到35K。(圖/FB@黃家緯)
黃家緯開25K,結果老闆加薪到35K。(圖/FB@黃家緯)

想不到老闆不接受這樣的薪水,直言她不會給員工這樣的薪水,把薪水提高到35k,黃家緯一度以為對方是詐騙集團,但不需預繳訂金、不用訓練費,也不用花好幾萬買制服,認為應該可以相信,但隔天就要授課,黃家緯硬著頭皮答應,回家開始煩惱只剩8個小時就要開課,到底該怎麼辦?黃家緯除了狂k、狂讀、狂念,還模擬隔天一早從進教室打招呼的第一句話,甚至把整篇文章的解析,全部手寫下來土法煉鋼開始背誦,熬夜到半夜3點才入睡。

隔天黃家緯一到教室,就像讀稿機般把前一晚背的內容全說出來,補習班的老闆、主任就在教室後面觀察他,「事後我竟沒被退貨,一年內薪水還漲了一倍」,而這些訓練培養黃家緯累積自信、台風和口語表達,成為現在新聞工作採訪、播報很重要的養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