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好奇,為什麼近年來,亞洲國家中,只有南韓強得最有感?(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為什麼近年來,亞洲國家中,只有南韓強得最有感?(示意圖/達志影像)

近年來韓流席捲全台,無論是韓劇、美妝、穿搭、流行時尚,甚至是KPOP都逐漸成了主流,對此就有網友不禁好奇「南韓是如何從三流國家變強國?」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內行人點出關鍵,直言「台灣輸慘了!」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南韓曾經是赤貧國家,也像台灣一樣曾被軍事獨裁強人統治,且語言也不夠全球化,周邊強國環繞,沒想到幾十年後風水輪流轉,無論是韓食、汽車、韓流文化早已狠甩其餘亞洲國家。

讓他不禁好奇,先天條件不良的南韓,一開始經濟也遠遜於台灣,論輩分,歐美、大陸、日本甚至早期的泰國、印度、菲律賓、墨西哥、巴西等,都比它猛太多,「為什麼只有南韓強得最有感,什麼都有發展起來?」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應該研究台灣為何沒有在最有機會的時候爬起來」、「20年前那時候韓國演藝圈還要來抱台灣大腿說」、「2000年左右,全世界都以為南韓要破產,結果轉型成功,由韓劇帶動觀光,產業集中由三星操盤」、「從金融風暴的破產邊緣開始崛起,超勵志」、「國家及產業發展,他們真的很威」。

不過也有人點破關鍵,直言「團結」是南韓富強的最大主因,「民族意識、團結」、「很愛國,向心力十足」、「他們很團結 ,對政客(歷任總統)很嚴苛,反觀台灣,被政客分化操弄,愚民」、「台灣本來不輸南韓,後來輸在內鬥」、「南韓不管什麼產業都團結,台灣不管什麼產業都單打獨鬥」、「團結吧,人民還可以拿出自己的私房錢救國家通過危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