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勞工因為分不清楚中文「鐵」和「鋼」,打電話時鬧出笑話。(示意圖/達志影像)
外籍勞工因為分不清楚中文「鐵」和「鋼」,打電話時鬧出笑話。(示意圖/達志影像)

外國人語言不通經常鬧出不少笑話!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表示他有一名外籍同事分不清楚中文「鐵」和「鋼」,某次回家發現鐵門壞掉,竟然打電話給房東太太說:「房東台胎,妳的鋼門打不開呦!」,讓他在旁邊聽了頓時哭笑不得。

一名網友20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他工作的工廠裡請了一名叫做嗚馬的外籍勞工,因為口音加上中文不太好,經常讓人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原PO表示當天下班順路載嗚馬回家,沒想到回到租屋處後發現鐵門門鎖壞了,無法開啟。

於是嗚馬著急地打電話給房東太太說:「房東台胎,妳的鋼門打不開呦!」,讓原PO當場傻眼。原來嗚馬分不清楚「鐵」和「鋼」,而「鋼門」的讀音又和「肛門」相同,乍聽之下容易讓人誤會,但好在最後嗚馬有順利回到家中。

文章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外國人的口音、腔調真的會鬧出趣事」、「我在上班,害我真的笑出聲音來了啦」、「看到最後一句直接噗哧」、「房東太太表示:『你以為鋼門是可以那麼輕易打開的嗎?』」、「此鋼非比肛,阿勞可愛!」、「有聲音的文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