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認為台灣治安比歐美國家好得關鍵原因是因為監視器普及的關係。(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台灣治安比歐美國家好得關鍵原因是因為監視器普及的關係。(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在全球數據資料庫「Numbeo」的治安評比中,犯罪率為全球第2低,安全指數也是全球第2,受到不少歐美人士讚賞。對此有網友就好奇在PTT發問,想知道為什麼台灣的治安會比歐美國家好。文章掀起討論,不少網友都點出1項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在台灣,晚上走在街上不怕被搶,每個人家中也不用囤槍自保。他聽有些人說是因為貧富差距小,有人說是文化差異,因為儒家文化崇尚國家暴力而非個人暴力,也有人覺得是因為族群和諧,沒有大量弱勢移民。他因為好奇想知道背後原因,忍不住向鄉民發問「和歐美國家比起來,台灣的治安為什麼比較好?」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的觀點,「事實是膽小奴性高,喜歡安定感,這算是有好有壞」、「基本上禁槍,然後華人本性就比較奴,當然也有法外之徒,但不會如國外誇張」、「因為我們是從極權專制國家轉型來的」、「因為壞人很少出門,都在網路上囂張!」。

其中,大部分的網友都表示「台灣地小和監視器普及」是最重要的關鍵,「監視器多而且台灣那麼小你要逃到哪?」、「台灣這麼小一個,監視器插滿滿,搶劫後怎麼跑路」、「監視器、鐵窗、人口密度」、「台灣太小 監視器太多」、「監視器功勞不小,還有人靠杯太多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