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女子長期誤解婆婆,直到最近一通電話才把誤會解開,讓她感到相當愧疚。(達志影像/示意圖非當事人)
大陸一名女子長期誤解婆婆,直到最近一通電話才把誤會解開,讓她感到相當愧疚。(達志影像/示意圖非當事人)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大陸一名女子麗麗,婚後才發現老公是個不折不扣的媽寶,任何問題都要徵求婆婆意見,而婆婆是個將金錢看得很重的人,前陣子麗麗爺爺中風住院需要醫療費,但了解婆婆個性的她,不敢開口向夫家借錢,直到某次婆婆深夜打電話來寒暄,卻忘記掛斷,這時她意外聽見婆婆和老公的對話,讓她潸然淚下,「內心覺得相當愧疚,我何其幸運能碰到這樣的婆婆」。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麗麗自小家中管教嚴格,加上天性內向,大學4年期間一直都沒有談過戀愛,是同學眼中的標準乖乖牌。直到出社會後,碰到一名快遞員阿斌,對她展開猛烈追求,兩人就順理成章交往,沒多久後兩人就步入禮堂結為夫妻。

沒想到婚後麗麗才發現阿斌是個媽寶,任何問題都要詢問過婆婆,是個相當沒有主見的男人。而婆婆對於金錢控管相當嚴格,當初結婚時就因婆婆聘金只肯給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6000元)讓兩人差點分手。

直到日前,麗麗的爺爺不幸中風住院,家中幾乎花盡了財產來支付醫藥費,更出下策向親戚借錢才勉強湊足手術費。而婆婆聽聞此事,先是打電話關心,接著安慰了幾句就準備掛電話,沒想到婆婆忘了掛斷,讓麗麗恰巧聽見婆婆和老公的對話,「你這臭小子,她家發生這麼大的事怎麼沒說?我是管錢管得比較緊,但我是怕你們亂用,現在發生這麼大的事,我們肯定要幫忙」。

麗麗聽聞後先將電話掛斷,內心感到自責不已,「頓時覺得很愧疚,雖然婆婆一直以來在經濟上對我們管得很嚴,但是我沒想到她內心是一個非常善良且明事理的女人」。她更說,能遇到這樣的老公和婆婆,算是相當幸運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