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賢如今已經揮別過去的陰影。(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林作賢如今已經揮別過去的陰影。(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台灣發明學院創辦人林作賢曾有段不堪回首的過去,他在15歲那年經歷了媽媽被小三用熱水燙死,20年後,父親也慘死在小三手上,遭女方用電鍋砸死,駭人聽聞的命案在當時轟動社會,也讓他陷入人生低潮,如今終於從陰影中走出,還誓言要用專長幫助更多人。

林作賢在節目《震震有詞》表示,原本他的家庭十分幸福,媽媽是老師,爸爸則是開車行,一起分擔家計養活6個孩子,然而媽媽卻因為腦中血塊壓住視神經而失明,不得不退休,爸爸也開始和會計外遇,一切急轉直下,當時他嘗試阻止爸爸,卻遭對方嗆「那你就不要拿我的錢」,林作賢因此離家出走。

他開始在五分埔送報紙,也到迪化街賣南北雜貨,半年後林作賢才因為中輟身分被找回學校,回到家他發現人事全非,爸爸已經和小三離開,只剩下媽媽獨自照顧全家,沒想到媽媽有天接到爸爸消息,表示要談判,一南下就沒再回來,接著就得知媽媽過世消息,「可能要洗澡吧,太熱就昏倒,一般人昏倒的時候應該是要救,小三沒有,就讓她90%燙傷」。

林作賢提起童年悲慘回憶。(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林作賢提起童年悲慘回憶。(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儘管小三被判刑7年多,但因為減刑、假釋,最後只關了1年多就出獄,林作賢和手足被送到育幼院,和父親從此斷聯,再見到對方時,早已不是記憶中的模樣,「坐著輪椅,地上都是大小便,而且沒有穿衣服,只有一個毛毯蓋著」,父親被小三打到臟器破裂,他雖然又氣又無奈,還是出錢讓對方治療,沒想到父親又偷跑回去找小三,沒多久就傳出父親被小三用電鍋打死的噩耗,讓他十分懊悔,「如果我去找他回來,今天他就不會被打死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