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本是件喜事,但雙方家長卻談得不愉快,令場面非常尷尬。(圖/示意圖,中時新聞網資料照)
結婚本是件喜事,但雙方家長卻談得不愉快,令場面非常尷尬。(圖/示意圖,中時新聞網資料照)

「為何結個婚這麼麻煩?」一名男網友哀怨地表示,女友媽媽堅持要104萬大聘小聘及38萬的金飾,還要求負擔宴客桌錢及買房頭期款,加總下來要花費500多萬,雙方家長都不肯讓步,場面非常尷尬,不少網友一看紛紛急勸「別結了」。

該名男網友匿名於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透露,媽媽照習俗會給女方小聘26、大聘36及金飾22萬套組,但女方媽媽認為養女兒不容易,不願將婚事搞得像賣女兒,也不想廉價出嫁,為給女兒一個保障,堅持要小聘36、大聘68及金飾38萬套組,表明要全部留給女兒,因此不給嫁妝。

除此之外,女友媽媽也希望他能大方負擔喜宴桌錢,原PO媽媽一聽臉色大變,聘金、金飾及桌錢等其他開銷,一場婚禮恐要花掉220多萬,大喊吃不消。

令原PO頭痛的還在後頭,女友媽媽最後一個條件是希望他能夠買房,頭期款由男方負責,房貸部分可夫妻一起分擔,原PO一聽臉色都垮了,先前的220萬再加上頭期款,等於要拿出500多萬,才得以順利結婚,「我夾在中間很為難,雙方家長都很堅持,為何結個婚這麼麻煩?」

不少網友看了這段故事後,紛紛急勸他「別結了」,認為未來在一起的日子很長,一起面對的困難也會很多,若雙方都不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或是找出雙方對等互惠、尊重的方式,未來一定還有更多問題,並不會因為這次「花錢」就順利解決,看似圓滿結婚了,但也因此埋下離婚、家庭問題的種子,奉勸原PO「想清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