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夫妻之間不能有所隱瞞的信念,他便將過去的黑歷史全盤說出,怎料女友態度丕變,讓他無法接受。(示意圖/達志影像)
秉持夫妻之間不能有所隱瞞的信念,他便將過去的黑歷史全盤說出,怎料女友態度丕變,讓他無法接受。(示意圖/達志影像)

改過自新從此就真的能揮別錯誤的過去了嗎?一名男網友透露,過去年少輕狂,曾失控殺過人,3年前出獄後便決定重新做人,如今即將和女友步入禮堂,怎料當他和對方坦承過去的黑歷史時,卻換來無情的對待,讓他心痛莫名,悲訴「為什麼不給我一點機會呢?」

原PO日前在《Dcard》PO文透露,過去因為一時失控殺過人,但也因此受到司法制裁,3年前出獄後遇見了現在的女友,他也決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如今兩人論及婚嫁,秉持夫妻之間不能有所隱瞞的信念,他便將過去的一切全盤說出。

沒想到卻換來女友的一句「沒法接受」,甚至對他的態度有了180度的轉變,不僅將他封鎖,還刪掉兩人過去的甜密照,讓原PO痛心疾呼「我承認我做錯過,但就因為這樣把我這3年對她的好,當做不存在嗎?前幾個月買車,也是用她的名字買,我能付出的都付出了,為什麼不給我一點機會呢?」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一面倒直言「交往前怎麼不先說,感覺這樣有點浪費彼此時間耶」、「殺人不是一般的事情欸,可以不要這麼風輕雲淡嗎」、「誰知道你哪天會不會又一時失控殺人?女友反應正常」、「有重大刑事前科就不要浪費對方時間」、「沒犯法的都有求偶歧視了,殺人犯求偶困難有什麼好意外」。

也有人反問原PO,「就算她能接受,她親朋好友呢?這真的需要很大勇氣去克服」、「換位思考一下吧,如果你女友殺過人呢,你會怎麼想?」、「殺人這麼大的事拖到要結婚才講,只能說你很自私,是以為要結婚了女方就會不介意嗎?」、「坦白一切先說清楚才是讓人願意相信你的開始,不是她不給你機會,是一開始她就沒有機會選擇了,但你的機會可以留給下一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