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傳6字訊息要外送員上樓,老公看到崩潰,差點吵到夫妻失和。(示意圖/Shutterstock)
人妻傳6字訊息要外送員上樓,老公看到崩潰,差點吵到夫妻失和。(示意圖/Shutterstock)

北部一名人夫分享,用foodpanda訂餐並註明送到六樓家門口,結果外送員抵達後卻連傳2次「我已抵達」,讓他猜測對方是不是不想送上來,因此便請老婆傳訊息詢問,結果老婆竟打說「你不會送上樓嗎?」讓原PO看了很傻眼,兩人也引爆爭論,因為他覺得很多誤會都是可透過修飾文字避免的,明明可用「你方便送上樓嗎?」來詢問。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昨23日的晚上第一次使用熊貓外送(foodpanda)訂餐,因為過去常聽到信用卡付款、貨到付款爆發爭議,因此特別交代老婆要選擇「取餐付款」的選項,而老婆也有標註可搭乘電梯上六樓。

男網友指出,結果外送員抵達後,連續傳了兩次「我已抵達」的訊息,讓他猜測也許對方不願送上樓,便想確認一下,結果卻瞄到老婆留言寫道「你不會送上樓嗎?」讓他整個超傻眼,雖然幾秒後就聽見電梯的開門聲,且餐點也有順利送達、完成付款。

男網友透露,收到餐點後,兩人卻因為老婆的「7字留言」發生爭執,他認為老婆要確認對方是否會將餐點送到樓上來,明明可以用「你可以送上樓嗎?」、「你方便送上樓嗎?」等方式詢問,但她卻打說「你不會送上樓嗎?」而且還不覺得自己哪裡有問題,但為了家庭和諧他便停止與其爭論。

男網友也說,很多誤會都是從這類的對話中產生的,他相信老婆並沒有惡意,但很多時候「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只要適當修飾下文字,就可以減少很多紛爭與誤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