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出黑白切菜單,好奇「菊花肉」是什麼?意外釣出老饕揭背後真相讓眾人意外。(圖/截自臉書 爆廢1公社)
網友PO出黑白切菜單,好奇「菊花肉」是什麼?意外釣出老饕揭背後真相讓眾人意外。(圖/截自臉書 爆廢1公社)

黑白切有些小菜名稱,乍看之下很難理解到底是指哪個部位的肉,一名網友表示,在黑白切菜單上看到「菊花肉」,由於菊花容易讓人聯想到屁股,讓她不禁好奇,真的會有人點來吃嗎?照片曝光後意外釣出老饕揭背後真相讓眾人意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照發文指出,日前回彰化夫家,半夜肚子餓時,跟老公隨便找了一家宵夜吃,沒想到連菜單看起來都很陌生。從照片中可見,菜單的黑白切小菜中,有一個叫做「菊花肉」的,由於這個名稱讓原PO相當疑惑,因此用紅筆將「菊花肉」圈起來,好奇詢問有誰會點來吃?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可能是豬的擴約肌那部份」、「肯定很有嚼勁」、「點爆」、「咖撐肉…」、「可能是豬的屁股肉吧」、「豬屁眼?」、「這菜名確實嚇到我了」、「最有味道的一塊肉」、「臭臭」、「到底誰想出這名詞」、「難道是我幾年前痔瘡開刀時,醫生捧給我看的那副?」、「寫錯了吧,梅花肉吧?」、「再加點粉腸、小腸,感覺就是整套的」。

有內行人解答,其實「菊花肉」並不是豬的屁眼肉,而是豬舌兩側的臉頰肉,也就是小吃店常見的「嘴邊肉」,至於到底關菊花甚麼事?網友解釋,因為肉的紋路像菊花,所以被稱為菊花肉,「大腸頭才是肛門」。此外,有網友加碼爆料,還有一種更恐怖的,叫「老鼠肉」,肉質吃起來十分Q彈,其實是指後腿豬腱肉,因為外型貌似老鼠,所以被叫老鼠肉,台語俗稱「離緣肉」,也讓不少網友大開眼界。

小吃店點滷味 「菊花肉、老鼠肉」讓人想歪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