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竟然私自帶活雞到動物園「釣老虎」,殘忍畫面犯眾怒。(示意圖/達志影像)
遊客竟然私自帶活雞到動物園「釣老虎」,殘忍畫面犯眾怒。(示意圖/達志影像)

基於安全考量,一般動物園都會禁止遊客餵食園區內的動物,除了擔心遊客被動物誤傷,也怕動物因為亂吃東西而生病,不過沒想到大陸山東日前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遊客竟然私自帶活雞到動物園「釣老虎」,殘忍畫面曝光,引發網友群起撻伐。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14日有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山東濰坊動物園的遊客,竟然手持釣魚線,將活雞懸吊在半空,伸進園內試圖「釣老虎」,畫面中可見,老虎看著活雞不斷在半空中晃動,噬血的狩獵本能也隨之而起,奮力朝著活雞跳去,嚇得活雞羽毛狂炸。

不過就在老虎快要碰到活雞時,遊客隨即將釣具往上提,藉此戲弄,最後老虎在用力過猛的情況下,因為重心不穩,身體往後仰而摔倒在地。

對此,動物園回應,園內禁止遊客私自帶活體餵食老虎,且園方也沒有「活雞釣老虎」的專案,是遊客自己帶的雞,後來被工作人員發現後便及時制止了,目前老虎很健康,並無受傷。

這段殘忍片段曝光後,引發網友群情激憤,紛紛留言痛批「這是對兩個動物生命和尊嚴的踐踏」、「真誇張!老虎一拽,人掉下去就完蛋了」、「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又蠢又壞」、「老虎沒事,雞被嚇死了」。

昆明市雲南野生動物園去年就曾推出「與動物另類互動」的收費項目,遊客只要支付人民幣數十元,就能夠以「釣老虎」的方式上演餵食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