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發現很多飯店的浴室都喜歡採用「透明玻璃」,有內行人就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房間看起來較寬敞明亮。(示意圖/達志影像)
女網友發現很多飯店的浴室都喜歡採用「透明玻璃」,有內行人就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房間看起來較寬敞明亮。(示意圖/達志影像)

外出旅遊住得舒適很重要,不過每間飯店的裝潢、格局不盡相同,有時候某些特殊設計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像是有些飯店的浴室喜歡採用透明玻璃,有女網友對此感到非常困惑和尷尬,文章一出立刻引發共鳴,但有老司機揭開這種設計其實是有用途的。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透露自己和男友或家人外出旅遊,住宿時常常會遇到房間內採用「半透明」設計的浴室,就算有一些可以轉變成霧面,或另外加裝窗簾,但如果和家人出遊住到這種房間,還是會充斥著滿滿的尷尬,甚至之前還碰過只能霧面一半的浴室,讓她相當崩潰不解,好奇詢問其他網友:「大家真的覺得跟伴侶入住旅館時,這種可以偷窺的玻璃很有情趣嗎?」。

文章一出,有不少人都對PO主的文字產生共鳴,在留言處分享自己的尷尬經驗,「有些就算有窗簾還是會看到人影,我也是很問號,是覺得這種若隱若現的洗澡畫面很棒嗎?」、「那時跟著我爸媽出門旅遊,結果遇到這樣的浴室,我直接索性不洗,等爸媽早上去吃早餐,我再自己洗」、「之前國小畢旅也是住在透明浴室的飯店…應該是太尷尬我的記憶直接選擇性空白」。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出面解釋這種透明浴室背後的真正用途,「之前有人說怕進去洗澡出來錢包手機全部被偷」、「其實這種設計只是為了讓房間整體看起來比較大間」、「我之前去參訪,飯店講解是比較容易照看小孩與視覺會比較寬敞明亮」、「目的是1、增加視覺空間效果;2、避免你一直開著燈,節約能源;3、玻璃取代磚頭,造價較低,整體地基承載重量也減輕不少,並且在未來需要整修房間時,能直接取下玻璃進行改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