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之七星山之美(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今(2021)年農曆有7天年假,團圓圍爐加年假閒,絕對是過癮大吃大喝,現在檢視自己的身材,才驚覺身體「走鐘」厲害,該戶外走走、爬爬山還債了!大家不妨多利用休閒時間或緊接下來的228連假,來為健康、為身材作戰,開打一場消脂戰!其中台北近幾年持續推廣「臺北大縱走」,今(2021)年將有新的獎項,為想完成挑戰的民眾,加油打氣!

完成92公里的臺北大縱走,約莫可消耗3萬8千大卡,建議分段走,不僅健健走,還能健康與健美!而且今(2021)還有新的獎項,包括有全新的獎狀,並能參與年度抽獎等鼓勵措施。

2019攝影比賽照片_九五峰

小油坑

擎天崗

貓空纜車

陽明山頂湖

生態之美_圖為麗紋石龍子(攝影:洪書瑱)臺北大縱走路線不僅是運動健行而已,沿途充滿了原始的自然生態,有各大名山及風景勝地,包含大屯山火山地景、臺北最高峰七星山、竹子湖海芋繡球花海、雙溪溝手作步道、碧山露營場、白石湖嘗草莓、圓山老地方看飛機起落、貓空品茶趣、四獸山101百萬夜景等,能登高望遠,還能穿梭林中,感受回歸自然的放鬆。

全程完成證書

合照活動證書

獎品北市大地處表示,長達92km的「臺北大縱走」,約需7天的時間,建議分段走完,沿途皆有設置大縱走logo與指向牌,路途中蒐集與12個拓印合照,也可利用健行筆記APP紀錄軌跡完成全程,來大地處提供與拓印合照兌換運動毛巾,如果利用健行筆記APP紀錄軌跡完成全程,更可以參加抽獎獲得精美獎勵,並參與年度大抽獎活動!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陳彥成表示,今(2021)年活動已經邁入第3年,參加民眾越來越多目前累計已完成人數共有5千多位,登山健行除了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運動外,現在更是代表時尚的戶外活動。相關訊息,可至休閒遊憩主題網、臉書查詢,或於上班時間至北市大地處索取摺頁!但也提醒民眾,任何的運動,包括爬山等,都要先行評做自己當天的身體狀況,並且將天候及相關配備備齊,其中上山下海等活動,盡可能不要單獨行動,避免「單攻」!

相關訊息可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geo.gov.taipei/)查詢!

圖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