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主播劉盈秀深受觀眾喜愛,時常被暱稱為「秀秀主播」,去年12月中天新聞被迫關台、轉戰新媒體後,她為感謝觀眾支持大跳螃蟹舞,才讓外界知道原來她這麼會跳舞,「我從小學芭蕾、爵士,自己很喜歡舞蹈,後來又學了很多流行舞,我也喜歡音樂,鋼琴跟琵琶都有涉獵。」藏了好多年的祕密,終於呈現在眾人面前,令人驚喜她的多才多藝。

提及近期工作轉變,劉盈秀表示:「以前傳統方式站播或坐播,主播不能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得用嚴肅態度去看待新聞事件,現在的我們是完全不同的新媒體方式,在我們面前其實沒有規則,應該說,我們可能正在創造新的規則。」她大學時開始主持財金節目,又是新聞專業出身,一路走來不管外景、棚內、娛樂、生活、教育、美食等都有涉獵,所以轉型對她來說如魚得水。

劉盈秀長相甜美。(石智中攝)
劉盈秀長相甜美。(石智中攝)

「剛好把過去經驗結合在一起,我覺得很開心可以做自己,這個挑戰把過去累積很久的能量釋放出來,現在的我算是處於主播轉型變化的爆發期。」劉盈秀總結2020年,「2020年是變動的一年,也是很驚訝的一年,我在媒體業10幾年,從沒發生過這件事(中天新聞關台),但面對轉變,其實只要心態調適好,就可以轉化成養分,反而使我們更加成長」。

劉盈秀不僅舞跳得好,很多觀眾也注意到她的白皙好膚質,她分享保養秘訣,「新聞工作要上濃妝,我私下喜歡素顏,只遮一點黑眼圈,妝淡到連親友都覺得怎麼看起來像個小妹妹,保持身心靈能量的平衡,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她坦言工作壓力大加長期化妝,對皮膚負擔不小,但若能用正面心態看待萬事萬物,維持自在狀態,讓正能量大過負能量,自然會讓自己更強大。

劉盈秀被觀眾暱稱秀秀主播。(石智中攝)
劉盈秀被觀眾暱稱秀秀主播。(石智中攝)

對於飲食秘訣,她坦言過去喜歡炸雞排跟珍珠奶茶,但後來知道這些美食對身體會造成一定負擔,轉念之後,心中也不會浮現想吃的念頭,「如果聚餐還是會吃一下,但不會主動碰炸物,也一向滴酒不沾」。

至於外界最好奇的感情進度,劉盈秀笑喊:「不用問了。」隨即才表示自己一切隨緣,「我認為緣分是由很多因果、時光組成,不只有妳自己,還要看整個環境的變動,求也求不來,我現在還是處於交朋友的狀態,家人完全不擔心,我很幸運有很好的爸媽,他們完全支持女兒的狀態跟決定」。她跟爸媽有共識,知道另一半在個性與價值觀等方面都要磨合後才能契合,真的急也急不來,「加上我的家庭充滿愛,所以不會特別急,一切順其自然囉」。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