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浩(右)幫愛妻楊丞琳追星Lisa。(摘自愛奇藝)
李榮浩(右)幫愛妻楊丞琳追星Lisa。(摘自愛奇藝)

大陸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由實力派歌手李宇春擔任青春PD,和音樂導師李榮浩、舞蹈導師LISA以及說唱導師潘瑋柏組成豪華導師陣容。甫開播青春PD李宇春就宣布此次訓練生表演要全部開麥的規則,導師李榮浩也要求選手要能對「歌手」二字負責,展現本季節目的決心與自信。

李榮浩也不忘替身為Lisa鐵粉的老婆楊丞琳謀福利,向Lisa喊「我老婆名字是Rainie楊丞琳!是你的粉絲,她知道我要跟你一起錄節目後,每天晚上就發妳各種舞台給我看。」Lisa得知後超開心,還用標準的發音「楊丞琳」3個字,讓李榮浩超滿意地說:「這段我會截給她!」楊丞琳在播出後興奮轉發該片段「說的太標準了,我尖叫到爆」,當然也不忘曬恩愛:「我在李老師旁邊,看著Lisa跳開場舞,不斷尖叫。李老師表演時,我雖然沒出聲,但是反覆看了10遍,懂了吧」。

節目也請來上一季的人氣學姊TH9成員虞書欣擔任青春助教,不按牌理出牌的虞書欣一見到Lisa導師除了激動獻上飛吻,更成功和偶像現場交換微信,還搞笑說「Lisa老師,我不會經常煩妳的,我也是挺忙的,我會想念Lisa老師的時候給你發消息」,Lisa也貼心回「你可以隨時傳訊息給我」,讓虞書欣連忙點頭。追星成功的模樣還登上微博熱搜,網友也羨慕喊:「這才是最成功的粉絲!」

此外,首期的創舉便是媒體見面會,讓訓練生們直接面對30多家媒體記者的提問,與TFBoys同公司的訓練生李俊濠面對提問緊張到狂抖,但面對訓練不到3個月的新人選手,現場媒體們也狂拋出「你們憑什麼來這裡」、「偶像門檻這麼低嗎」等犀利問題,節目流程不僅反映了娛樂圈現實,青春PD李宇春表示新環節更能看出選手的個人特色和真實性。

首期開播導師Lisa也特地準備了蔡徐坤、小賈斯汀等多元舞風組曲熱舞,又甜又酷的魅力嗨翻全場,李榮浩和潘瑋柏載歌載舞的精彩表演也征服現場119位訓練生,節目彷彿成了演唱會現場。《青春有你3》每週四、六晚上8點在愛奇藝國際站播出,觀眾即日起也可上愛奇藝國際版APP《青春有你3》助力榜為喜愛的訓練生助力。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