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波傳出不再演戲。(圖/翻攝自演員吳秀波工作室微博)
吳秀波傳出不再演戲。(圖/翻攝自演員吳秀波工作室微博)

52歲吳秀波有「國民大叔」封號,2013年他與湯唯演出《北京遇上西雅圖》及續集刷新大陸愛情片票房記錄,2018年小他20歲女星陳昱霖自曝是吳秀波7年的情婦,吳秀波反告陳昱霖勒索,最近判決出爐,陳昱霖出獄,大陸媒體報導,吳秀波歷經這段醜聞後已經不考慮復出,「今後將不再從事演員職業」。

吳秀波1995年出道,起初是以歌手身分進入演藝圈,後來經商失敗,回頭當演員,接連以《心術》、《黎明之前》等電視劇走紅,2018年中秋節卻爆出他背叛結婚多年妻子何震亞,和陳昱霖有染7年。近日朝陽區人民法院對判決書出爐,認為陳昱霖勒索罪名屬實,但因未得逞,判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十萬元,至於陳昱霖認為吳秀波設局陷害,法院未予以認定。

吳秀波先前代表作是《軍師聯盟》。(圖/資料照片)
吳秀波先前代表作是《軍師聯盟》。(圖/資料照片)

吳秀波捲入出軌醜聞後,所參與的節目和作品不是被消影就是延後上映,慘遭徹底封殺,最近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發文新一版「演出行業演藝人員從業自律管理辦法」,3月1日起開始實施,內容特別提到關於劣跡藝人的處理辦法,表示「違反從業規範情節輕重及危害程度,分別實施1年、3年、5年和永久等不同程度的行業聯合抵制」,若抵制期結束可以通報,再由當局監督引導其參與行業培訓、職業教育、公益項目等活動,改善社會形象,若經許可就可復出。

陳昱霖日前出獄。(圖/翻攝自陳昱霖木木微博)
陳昱霖日前出獄。(圖/翻攝自陳昱霖木木微博)

如今吳秀波告小三案判決出爐,陳昱霖也已經出獄,外界好奇未來吳秀波是否將復出拍戲?據《新浪娛樂》報導,問接近吳秀波的知情人,獲悉吳秀波今後將不再從事演員職業,不打算繼續演戲,據知他手上還有兩部電視劇《渴望生活》、《無名偵探》,和電影《情聖2》尚未播出,未來是否會解封還有待觀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