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被譽為台股的「護國神山」。(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積電被譽為台股的「護國神山」。(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積電靠著卓越的晶圓代工技術,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被譽為台股的「護國神山」,日前就有網友曬出超狂學歷,好奇問道「這樣的學歷去台積電會不會浪費?」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Dcard》PO文表示,在租屋社團看見有學霸透露即將進入台積電擔任產品工程師,赫然發現對方擁有「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以及「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顯赫學歷,讓他不禁好奇「這樣的學歷去台積電當產品工程師,會不會有點浪費了?」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太浪費聰明才智了,應該拿個phd學位(博士學位),再進去直接變33,可以少奮鬥好幾年,可惜呀可惜」、「這學歷一線IC設計公司RD應該有機會吧,還是台積電產品更爽、錢更多?」、「想起之前裡面學長姐給的忠告『自認是個人才的話,建議先去國外闖一闖,要進來再進來』」、「我待台積電產品一年,直接跳外商IC設計公司」、「可以不用去了,買台積股票當股東就好」。

不過也有人認為,「還好吧,台積電產品也算食物鏈高層了,比產線三寶都好太多了」、「又不是產線…過水累積一下經驗,就可以準備離開去外商了」、「台積電產品薪水高,又正常工時,根本夢幻工作了,哪裡浪費呀」、「產品已經是食物鏈頂端了,跟FA同一級,有些RD還比產品操」、「去台積電產品當食物鏈上層,客戶之下,萬人之上也不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