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雷穆斯擔任幼獵豹的保姆,逐漸產生深厚的感情,牠們幾乎形影不離,跨越種族的感情,讓不少人相當吃驚。(示意圖/達志影像)
流浪狗雷穆斯擔任幼獵豹的保姆,逐漸產生深厚的感情,牠們幾乎形影不離,跨越種族的感情,讓不少人相當吃驚。(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動物園在1年半前,誕生了一隻小獵豹,但牠同胞出生的2隻兄弟不幸夭折,導致一隻獵豹寶寶不足以讓獵豹媽分泌足夠的奶水,動物園只好接手照顧小獵豹,甚至還找來流浪狗當牠的保姆,如今牠們經常玩在一起,畫面相當溫馨。

綜合外媒報導,辛辛那堤動物和植物園(Cincinnati zoo)在1年半前,迎來一隻小獵豹「克里斯(Kris)」,但牠同胞的兄弟出生後不久就夭折,導致母獵豹無法分泌足夠的奶水,因此動物園便擔起照顧克里斯的工作,甚至還找來一隻救援犬與牠一起玩。

但該隻救援犬年事已高,且即將邁入退休年齡,面對活力充沛的寶寶克里斯,牠經常招架不住,因此已不再適合照顧牠,動物園便在收容所找到另一隻保姆狗「雷穆斯(Remus)」,牠們幾乎一拍即合,相處一段時間後,便一起吃飯、玩耍與訓練,幾乎形影不離。

而克里斯最喜歡與雷穆斯一起奔跑,溫柔的雷穆斯就像保姆一樣,經常抱著獵豹寶寶入睡,克里斯就像一隻小貓,總能在雷穆斯安心睡著,如今過了1年多,克里斯已重達30 公斤,體型也比狗還大隻,看起來反而更像雷穆斯的保姆。

克里斯經常任由雷穆斯躺在牠身上,也不會有反抗的動作,即使克里斯跑步時速可達每小時80公里,但牠仍會堅持等雷穆斯,狗與獵豹超越食物鏈的感情,也讓不少人直呼很暖,甚至成為動物園的明星,辛辛那堤動物和植物園也時常在IG分享牠們的近況,獲得一票粉絲關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