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租客抱怨,明明都有繳交管理費,大樓卻不請保全,造成一堆鳥事接連發生,近日又公告請不到清潔人員,讓她直接氣炸。(摘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位租客抱怨,明明都有繳交管理費,大樓卻不請保全,造成一堆鳥事接連發生,近日又公告請不到清潔人員,讓她直接氣炸。(摘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通常來說,居住在社區大樓的民眾可藉由繳交管理費,讓管委會去聘請管理員、清潔員等,以處理大樓瑣事。不過近日一位租客抱怨,居住在社區一年以來,明明都有繳交管理費,大樓卻不請保全,還有一堆鳥事接連發生,近日管委會甚至公告說因請不到清潔人員,要求住戶自行處理居家垃圾,讓她直接氣炸。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上直呼,「收管理費沒管理員?」她表示,在入住社區大樓一年多以來發生太多鳥事,例如火災警報器常莫名假響,一直都沒有改善,深怕哪天遇上真的火災。

然而,近期大樓管委會又張貼公告提醒住戶,由於「請不到清潔人員」,即日起需自行處理垃圾。這讓向來都有準時繳交管理費的原PO怒批,「現在沒管理員又說請不到清潔人員?」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道,「這管委會主委不怕在年度選舉的時候被換掉嗎?不是每年住戶都會投票選主委嗎?」、「住大樓有種被當盤子的概念」、「沒管理員還收管理費?誇張繳心酸」。

對此,也有網友推測,沒錢請也可能是原因。「繳了管理費沒錯,但要看全部繳交起來用完一下公共支出剩餘的能不能請到管理員」、「社區如果有錢,不可能找不到清潔人員」。另外有人指出,繳管理費不一定就有,因為費用這也需用在社區設備的維護工作,但只要住戶存有疑慮,都可以要求管委會公開每月的收入支出明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